明-渊

永远走不进这世界
明渊粉丝群:650909295

快阻止我做梦!

镜头一:我一直游离在现实和电视剧里的世界,切换很模糊,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个时空,那一天,高中的教室里,听说老师准备放一部新剧,我和闺蜜就特别开心,因为这部剧是我看过的小说(现在回想,感觉是庆余年对我荼毒太深,但剧情并不是庆余年)。剧一开始,我和闺蜜便一起进入剧中,却身处现代,我们在逛街买衣服,一个小baby出现在我们身边,那个小baby是特别可爱的那种,他趴在我们脚边玩,我和闺蜜逗了逗他,就接着买衣服。我们还在讨论衣服好不好看时,一个中年男子出现在我们面前,指责我们对小baby不管不顾,我们说不知道这个孩子是谁的,这时小baby突然拿起一个小的电子设备准备吞进去,我们三个急忙去制止,小孩子一开始只是放在嘴里,他张着嘴在那傻傻地笑,眼看着那个电子设备就滑向他的喉咙,他闭上嘴,觉得有东西硌着自己,就吞下去了!我和闺蜜想上去替她拍一拍,与此同时,中年男人抢走了那个孩子就跑了。

镜头二:一转眼到了古代,大雾弥漫,皇城之上,站满了禁军,城下依稀也能看到军队,这些将士手持银枪,盔甲青黑,能看到露水,个个戴着恐怖的面具,整齐有序。在青黑一片中,有三个人格外明显,一个是陈道明,他坐在轮椅上,穿着明黄色的衣服,头发披散,戴着金光灿灿的冠,另一个穿着白色的囚服,双手被铁链锁着,还有一人就是个年轻的小太监,他穿着酱紫色的衣服,没有带佛尘。好像情节是这样的,囚犯是皇帝的弟弟,皇帝中风后身体一直不行,囚犯带着大皇子就发起造反,可惜事情暴露被抓(真的不是庆余年情节,我发誓)。陈道明对囚犯说了好多,记不得了,但涉及到宰相和大皇子。只时候老师(感觉又像是皇帝)问,你们觉得大皇子是自愿造反就举手,我对闺蜜说大皇子是无辜的,我们俩没举手,老师(or皇帝)又问你们觉得宰相故意陷害大皇子的举手,我又对闺蜜说宰相超帅,我不想举手😂(对老男人花痴本性显露无疑),老师(or皇帝)就问你们这么多两次都不举手的人怎么想的?这时,囚犯说,因为他们已经是我的手下,怎么会听你摆布。他一挥手,有十几个人上来,十几人下去。小太监见势大喊,造反啦,快来人护驾之类的,被几个士兵制服后,被捅了一刀倒下不省人事。我悄悄对许珂说,他不会死的,他想给皇帝留下好印象。陈道明说囚犯是早有准备,只觉得大好江山,毁在自己手上很失望什么的,就被捅死了。我和闺蜜还走到他身边,证实一下是不是陈道明。囚犯看着倒在地上的皇帝,狂笑了起来,死了!!这时传来楼下禁军的声音,这雾里有迷幻剂,我们中毒了。

镜头三:这时楼下走来一大批人马,为首的是骑在马上的陈道明,他们都戴着类似口罩的东西,楼下的士兵惊慌失措,纷纷跪下。陈道明说,没想到你还是被自己的欲望害死,相比你也不算死得最惨的。然后就收拾残局之类的。我和闺蜜说,这么真实,我们是不是也出现幻觉了,特别严重的那种。

镜头四:有一个现代女人(感觉有点像贾静雯)抱着一个孩子,她走得特别累,在她以为她进入一个休息站时,其实她已经进入了时空中转站。在这个中转站里,有一个老头,一堆机器,其中有个特别大的时钟,这是紫铜做的钟,上面除了数字,只有水,每一秒钟里的小水珠会四处跳动一次撞击数字,时钟里还有另外两个较大的水珠就指示着时间。老头让女人把孩子放下来,两个小机器人抱过了一直在哭的孩子,用力拍打着孩子,孩子吐出了电子设备,没错就是一开始我和许珂见到的那个孩子。最后就是从室内到室外到整个京城的全景。

醒后感想: 我怀疑这个孩子和陈道明的皇帝有关系,如果是,按照庆余年的写法,可能这个孩子就是范闲。关于之后的时空中转站,可能就是庆余年里的神庙,神庙里都是机器人,但我的梦里有个老头,不清楚这人是谁。孩子吞下去的电子设备极有可能是从中转站故意遗留在现代的,因为只有这个孩子找到了并吞下去。开头的中年男子可能也跟随孩子穿越了,姑且算是穿越吧😂。城墙上发生的事情是幻想,而制造幻想的人是陈道明的皇帝,中风的皇帝不是他的本体,或者只是一个分身??尼玛,好玄幻啊!他利用所有人害死自己的弟弟,感觉其中有故事。整体感觉是某个故事的开篇,结尾将时空定格到古代。梦里的镜头转换真的可以用在电视剧里,超级有镜头感啊!一点也不像我说的这么跳跃!突然想开脑洞把故事写下去😂,快阻止我!​​​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明-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